橡胶小黄鸭

动心忍性

【汀升】阳光正好


沙一汀已经快半个月没见到他哥人了,电话不接微信不回,活像人间蒸发了一样。


他有点担心。


担心着担心着,他来到了他姜哥家门前,明明知道密码,密码还是他哥给他的,叫他随时来,可他却不敢进门。


到底在他心里,对于姜云升还是敬畏的,还是喜欢的,是真心喜欢的。


他犹豫了一下,敲了敲门,没人回应。


难道不在家,沙一汀想着便输入了密码,门哒的一声弹开,屋内干净整洁,看着没有什么人气,但是空气中飘着淡淡的香火气息昭示着这人似乎还在家待过。


沙一汀进门,脱下鞋子,熟练的找到上次来时他哥给买的拖鞋,是一只毛绒绒的小狗样子,看着怪的可爱的。


他正准备挨个房间找找,谁料才推开第一扇门就看到电脑还亮着,座椅上堆了几件衣服,貌似人在家。


“小沙?你怎么来了。”


姜云升忽然间出声给他吓了一跳,他缩在座椅上,见沙一汀小心翼翼的推开门进屋,心里觉得好笑,便升起了逗他的心思。


“我,我那个,有点儿担心你。”


沙一汀看见对面的人摆摆手。示意他进屋,他觉得那人看着有些不真实,直到在他无意识的时候走到了那人身边,牵起了他的手。


还好还好热乎乎的。


“咋了?”那人四处摸索着,直到摸进了沙一汀的兜里,摸出了一盒烟。


“我想你。”


沙一汀说完便勇敢的抬起眼直视着对面的人,忽然的一记直球打得他措手不及,姜云升点烟的手顿了顿,继续燃着这根烟,妈的连烟都跟自己作对。


姜云升伸出手,对着沙一汀说道“你扶我一把。”


沙一汀有些疑惑的伸出手,握住了那人纤细白皙的手指,那双手借着他的力,从椅子上站起来,大大哈哈的挂在他的身上,那人穿着宽松的卫衣身上还散着隐隐的檀香味。


“受伤了?”


沙一汀赶紧扶着他回床上坐下,


“害这不是前几天出去山上嘛,办了点儿事,今天刚回来,手机也摔坏了人也不方便动,刚打开电脑你就来了。”


“那你岂不是好几天没吃上好饭了。”


沙一汀这才反应过来,上月是七月。


那人不以为意的点点头,其实并没有,吃的还挺好,继续像没骨头似的靠在他身上抽烟,沙一汀忽然觉得自己像个人型靠垫。


“想吃啥,我给你点外卖。”


姜云升想摸手机,失败了,完了好哥哥形象毁了个彻底。


“我出去一趟。”


话音刚落,沙一汀就丢下他头也不回的走了,只留下姜云升一个人在风中凌乱。



另一边的沙一汀走出门,才终于冷静下来,他觉得自己多余来这一趟,又觉得自己幸好来了这一趟,他漫无目的的逛进了菜市场,买了几小捆青菜,又买了一只老母鸡。


这次再进门,是熟练的开锁,把东西填进冰箱,一气呵成,这姓姜的是怎么做到冰箱里只有两瓶矿泉水的啊。


沙一汀默默的想着,拿出手机叫了一箱矿泉水,又在某红色软件上下单了别的东西。


直到都收拾好,他才拿起刚买的小药瓶和纱布,再次走进屋,屋内的阳光正好,被薄薄的纱帘遮着,并不刺眼反倒带着柔和的光晕。


“姜哥?”


沙一汀试探的喊了一声,缩在床上的人动了动,看样子是睡着了,他走上前,小心的撩起那人宽松的裤管,其间因为紧张还手滑了两次没卷上去。


虽然有猜到他可能是在山路上扭了脚,或者因为其他不好形容的原因受了伤,纤瘦的脚踝摸起来只有一把骨头,却肿的厉害。他没想到会这样严重,好在看样子没伤到骨头,可是沙一汀却觉得自己的眼眶酸酸的。


心也酸酸的,他咋不告诉我呀,对哦,他没有手机。


好心疼,呜呜。


沙一汀的眼神莫名有些幽怨,姜云升确实是累了,他包扎检查了这么长时间姜云升都没有醒来。


但他还是起身给人盖上一层薄毯,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,还是很好看,很喜欢,小声的拉开门退出了屋子。






卧槽,怎么天都黑了,姜云升坐起身,扶着墙边走出门去,室内有些昏暗。


厨房的暖光灯亮着,散发着光源看着很是温馨,还散发着阵阵食物的香气,哇塞,家里进田螺姑娘了?这玩意能抓嘛?


暖光灯下,一个身影渐渐清晰,这他妈哪是什么田螺姑娘,这他妈是沙一汀啊。


“诶姜老师你醒啦。”沙一汀看到他有些震惊的站在餐桌边,缠着纱布的漂亮手指还在自己蓬松微卷的头发上,心里不由得感叹,他的手缠绷带真好看啊。


“这是你弄的吗?”姜云升伸了伸手,看了看手上的绷带和桌上热乎乎的饭菜,心中各种复杂的感受来了个遍,但是更多的还是有些触动。



“嗯,那个我用了你的厨房,但是我都收拾干净了的,我也洗干净手才摸了你的手。”


姜云升的询问在沙一汀的耳朵里变了味道,他在质疑我,呜呜呜要赶紧解释。


姜云升看着他越来越低的头,明白了他会错了意,只得认命的叹了口气,一步一步挪到沙一汀面前,张开双臂把人搂进怀里。


“谢谢你小沙,在我需要的时候出现。”


沙一汀感受那人温热的气息扑在自己耳边声音很小,但他听得一清二楚,刷的红了耳根。


“没…没啥,快吃饭哥。”


昏黄的灯光下,两人并肩坐着,桌边的鸡汤散发着微微的热气。


“好吃吗?”


“好吃,我都不知道你还会这。”




“天边的晚霞还没散诶。”


“有点冷了。”沙一汀大着胆子把人搂进怀里,替他挡风。


“我想要根烟。”


“我去给你拿。”


姜云升本来没觉得有多冷,直到退出了那人温暖的怀抱,他才忽然意识到,今天忽然真的有些冷。


“小沙,能不能一直陪在我身边。”


“能!超级能!”

END

  

老婆们,嘤嘤嘤外面下雨好害怕嘤嘤嘤,住在老小区出租房好吓人嘤嘤嘤,嘤嘤嘤

评论(6)

热度(102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